屯粮的仓鼠

生年不满百,常怀千岁忧。

【盾铁】What If(美女与野兽AU)07 完结

Steve险之又险地抓住了他,尽可能轻柔地扶着他靠在了石台上,这才回头去看袭击者。就在这片刻之间,Red已经走上了楼梯,将重装了弹药的手枪对准了两人的方向。

“让开,Rogers。”

Steve绷紧了全身肌肉,暗自蓄势。

Red对他的沉默毫不吃惊,嗤笑了一声,“你还真是一点没变啊,Rogers,还是个毫无长进的蠢货。”他忽然恶意满满地拖长了话音,“要是我今天在这杀了你,只需要嫁祸给这头马上就要死了的野兽,告诉所有人是这头野兽杀了你,我为你复仇将他直接击毙,你说会有人质疑吗?”

Steve冷淡而警惕地注视着他,同样带点嘲弄地说,“你为什么不试试呢?”

他话音刚落,Red就出其不意地开了枪。早有准备的Steve惊险地避开了,只被子弹擦出了一道血痕。

没给Red再次开枪的机会,Steve冲上前去与他扭打起来,成功将手枪夺过,扔下了塔楼。Red几乎失去了理智,怒吼一声向他冲了过来,Steve努力让战场远离Tony,一时间未能占据上风。

然而城堡年久失修,窗台一侧许多砖块都已松动,两人争斗间几度重重装上墙面,更加剧了这一状况,窗户附近的砖块纷纷落下,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空洞。Red背朝着窗户一直没能看见,戒备地后退时不慎一脚踏空,惊恐地摔了下去。Steve下意识去拉他,只拽住了一只袖子,布料禁不住重量,没等Steve有所行动,Red就坠落下去,他手里只剩了半只残破的袖子。

他来不及感慨,忙去查看Tony的伤势。然而令他哭笑不得的是,半个身体都被鲜血染红的Tony,说的第一句话是,“哇,你绷紧身体的样子简直像头猎豹。”

Steve看着Tony脸上的微笑,简直不知该做出什么表情。他担忧地望了一眼那摇摇欲坠的花瓣,重又低下头来。然而Tony好像彻底忘却了诅咒一样,根本没向那个方向看上哪怕一眼。自始至终他都看着Steve,只看着Steve。

Steve深吸了一口气,决定在解除诅咒之后再为之前的乌龙道歉,“Tony,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对你说——我爱你。”

在他俯下身去的同时,Tony再一次做出了让他惊讶万分的动作。被Tony不甚有力地阻拦住的Steve完全僵住了,那双蓝眼睛里真挚的痛苦神情足以令最铁石心肠的人也为之动容。

“别露出这样的眼神,Steve,这简直是作弊行为。”Tony说话时带着掩不住的痛苦喘息,但是仍然隐含笑意,“这不是你的责任。Steve,你已经做的足够了,比你该做的还要多。诅咒已经不重要了,现在放手吧,给我平静,也给你——”

“不,Tony,事情不是这样的。”

Steve急切地打断了这让人心碎的言语,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,“我爱你,与责任无关,与外表无关,我爱的只是你——我做的这一切不是出于责任,只是因为我爱你。”

Tony几乎是目瞪口呆地看着Steve,生平第一次哑口无言。

在他找回自己的舌头之前,Steve俯下身去,给了他一个柔软、甜蜜的吻,以Stark标准来衡量未免过于纯洁,但仍令Tony晕头转向。

塔楼里静的惊人,只听得见两人的呼吸和心跳,还有最后一片花瓣的坠落。没有谁在意,Steve只是绝望而又甜蜜地加大了拥抱的力度,像要将Tony揉进自己骨血里。

 

然而塔楼内忽然被奇特的红光所笼罩,一种不容抗拒的力量将两人分开,使Tony飘浮在了半空中,红光开始向他聚集。Steve注意到了那朵重又怒放的玫瑰,不由自主地升起了希望。

魔法的作用下,那颗子弹被取出了Tony的身体,他的身形也急剧变化着。红光彻底消失之后,展现在Steve眼前的是一个英俊的棕发男人,留着俏皮的小胡子,神态带着抹不去的玩世不恭。

Steve的目光在那张令人难以移开视线的脸上梭巡着,始终没有动作。

Tony看向了他的眼睛,用花花公子的挑逗口吻说,“满意你看到的吗?”

注视着那双熟悉的、从未改变的眼睛,Steve用行动回答了他——而Tony当然很快让这个吻脱离了纯洁的范畴。

 

THE END

 

后记:Bucky冲上了塔楼,然后哇哇大叫着摔了下去。因为这个,他在Tony和Steve的秘密婚礼上吊着绷带充当了伴郎,并且被Steve如实画了下来。令他欣慰的是,不久之后,Natasha和他的婚礼上,Steve和Tony因为大秀恩爱忽视伴郎职责被Natasha冷笑着暴打了一顿。

不太合格的彩蛋:
1、因为笔者的恶趣味,故事里夹杂了冰雪奇缘的私货,可能有人看了出来。

2、女巫的名字取自美女与野兽故事的编撰者维伦纽夫夫人。

3、美女与野兽最初的故事起源里,王子因为拒绝了恶毒仙女的爱而被诅咒。笔者按照Tony·Stark的个性设定了这篇故事里诅咒的来源,随后才得知这个奇妙的巧合。


评论(4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