屯粮的仓鼠

生年不满百,常怀千岁忧。

【盾铁】What If(美女与野兽AU)06

安全回到村庄的Steve引发了一场规模不小的骚动,村民很快就同意了将Bucky放出囚车。然而Red一不做二不休,转而气势汹汹地逼问Steve怎样逃出了城堡,大有给他也扣上疯子称号的架势。

Steve拿出揣在心口处的魔镜,低声令它展示Tony的行踪。镜中显现出一个颓然的身影,孤身坐在西塔楼内,那景象令他心头已近麻木的伤口又一次开始滴血。然而Red在他打起精神解释之前夺过了魔镜,向聚成一圈的村民展示了一番,语带恐吓,很快惹得人心惶惶。

村庄里成年的男人几乎都参加过几年前的那场战争,人们都还没来得及把那场战争遗留的阴影彻底抹去。镜中狰狞的野兽没能吓倒他们,只激起人们斩草除根的想法。

Steve几次想要开口,都被Natasha强行拦了下来。他略微镇定下来,立刻开始回忆通往城堡的道路,打算悄悄前去报信,却忽然想到了Tony告诉他的诅咒。一旁的几人发现他的脸色忽然变得苍白至极,不由担忧地向他靠拢。

另一边Red已经飞快地组织了村民,转而朝向Steve,打算让他带路了。

Steve的神色帮了他大忙。围观者看到他那惊惧的神情,不由暗生怜悯之情,心想不知是怎样可怕的经历才能吓得这样一位战争英雄如此惊恐,同时更坚定决心,要将魔法城堡和野兽一同彻底铲除。

见此情景,没人要求Steve一同前去,倒很有些人上前低声劝慰,叫他好好休息。Red也只是神色狐疑地问了他城堡的方向。Steve强按下不安,抬手指了一指,同时心中默想,“神啊,我从未向您祈求过什么。但如果您真的无所不知,就该知道Tony完全是无辜的,他不该遭此厄运。”

人群很快风风火火地忙碌起来,准备着狩猎的各项用品。Steve环顾四周,确认安全后才低声将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告诉了几位挚友,只是下意识省略了解除诅咒的条件和他临行前那尴尬的告白。

Natasha听完后流露出的神情,令Steve感到微微的不安,然而他无暇多想,转而对Bucky说,“Buck,你曾经去过城堡,和我一样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径,但是Red不知道这点,你主动提出为他引路,他也不会生疑。趁你们在树林里的时候——”

Sam利落地接了下去,“我带着信物去城堡报信。”

不知为何,Steve始终无法赞同这看似最合理的方案,坚持也要一起前往。面对几人的反驳,还异想天开地表示,可以蒙上自己的眼睛,将几人的马牵在一起走。

一旁出奇沉默的Natasha若有所悟,终于开了口,“按照你说的,Steve,那朵玫瑰即将凋零,诅咒马上就要生效了。就算你冒险成功通知了他,又有什么作用?还是——你知道怎样解除诅咒?”

Steve沉默了一刻,然而那短暂的一刻在他脑海中如同永恒。他眼前走马灯般闪过和Tony相处的画面,最终定格在那个亲吻,和之后Tony脸上的神情。那一瞬间的回忆无异于当头棒喝,令他彻底清醒过来,紧随其后的是排山倒海而来的愧疚与狂喜,几乎将他淹没,令他只能一次次在心底重复,“Jarvis说的没错,Tony是爱我的,而我也爱他,只是之前的我是个盲目的蠢货,把我们的相爱当做了友谊——”

他带着这份喜悦转向了他的朋友,坦白了打破诅咒的条件,对自己热烈得过了头的神情语调一无所知。Natasha低声咒骂了一句,听着像是俄语。而Bucky和Sam都被这神情背后隐藏的真相彻底震住,傻愣愣地看着Steve那一扫苦闷的昂扬神情。

最先接受事实的Natasha给了Bucky一个肘击,把他轰去了人群里引路。Bucky十分委屈地服从了,然而一路频频回首,神色难掩震惊,明显没能从“竹马爱上了一位被诅咒成野兽的男性”这一惊人消息里回过神来。倒是Sam,这个在战场上养成了对Steve言听计从习惯的黑人小伙儿,很快接受了这巨大的转折,虽然难免吃惊,还是起身去为几人准备行装。

本以为要争辩一场的Steve满腔豪情无处抒发,只好默默咽了回去,一心努力闪避Natasha若有所思的、小刀一样的视线。

大部队在Bucky和Red的带领下出发后,几人飞快地行动起来。Steve和Sam交换了斗篷作为信物,让Sam独自寻找通往城堡的路径;他则和Natasha结成一队,由Natasha负责引路。三人只各带了一把手枪,约好了联络的暗号后,就分头出发了。

几人都轻装简行,行进速度自然比大部队快上不少。然而Red在树林中并没被Bucky绊住太久,Steve和Natasha悄悄溜进城堡时,那一行浩荡队伍也已离大门不远了。

Steve进门后来不及安顿Natasha,只飞快向Jarvis交代了城堡外人群的来意,又将Natasha交给Jarvis照料,转身就冲向了西塔楼。还未穿过大厅,就听见了令人心惊的撞门声。他无暇多想,满心只装着一件事,恨不得肋生双翼,直接飞到塔楼上紧紧抱住那人,除此以外的事,全都不必在意了。

上楼梯时,Steve稍稍放缓了速度,努力调整了一番自己过于剧烈的喘息。Tony还在塔楼里,背靠着窗,神情怔怔,面朝着那只剩最后一片花瓣的玫瑰。他显然没料到Steve还能再找回来,惊讶与欣喜不由自主地浮现在他的脸上,让他的五官一下子柔和起来,也让Steve的心柔软到了极点。两人隔着陈列台遥遥对视,谁也没有开口,也都没有挪步。

Steve几次张开了嘴,却想不出妥帖的话来解释先前的那个吻,和那并未解除的诅咒。最终破罐子破摔,打定主意要用行动说话。然而他刚要动作,却看见Tony摆出了一副警惕的凶狠神情,瞳孔紧缩,威胁地露出了獠牙。

下一刻,他背后传来一声枪响。一朵血花绽放在Tony胸口,子弹的冲击力带着Tony向后仰去,眼看着就要跌出窗口——


评论(4)

热度(35)